挖坑前夕首先housekeeping一波hhhh

赞美彼得沃茨(Peter Watts),赞美创用cc!

喜欢硬科幻/神经科学相关的朋友应该听说过这位加拿大作者,他的另一本小说《盲视》(Blindsight)已有中译,属第三类接触的小说,那个系列的第二部(Echopraxia)前两年也出了。(然而我还没开始读hhh)

此次准备翻译的是在《盲视》之前出的一本,原名为Starfish,是rifter系列三部曲中的第一部。这本书的故事主要发生在深海的一个监测站里,个人感觉核心话题是人格缺陷,超人类主义和人工智能。此书提到的海洋学与生物学相关术语较多(作者本来是学海洋生物学的hhh),原文没有任何注解,所以译文出现的注解均为译注(因为我懒所以多数其实是导向维基页面的链接)。不看译注理应不会影响阅读体验,所以我把它们全部放到末尾去了。发现任何错漏敬请斧正。

此书的英文原版由作者放在了他的个人网页上,以署名-非商业使用-相同方式共享的形式进行传播,原文请见:https://rifters.com/real/STARFISH.htm

创用cc具体规定见:https://creativecommons.org/licenses/by-nc-sa/2.5/

(二度赞美!)

由于这是个摸鱼摸出来的坑,翻译难度也有点大,预计进度大概是一个月一章的样子,随时有断更可能(滚)


以上。

评论
热度(1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文隐 | Powered by LOFTER